top of page

假面骑士Chaser 外传(with 碧姬提)

标题:《假面骑士Chaser外传——平行世界》

前言:

首先祝史塔夏生日快乐!并且希望她能快点死(你

然后说明一下,假面骑士Chaser是《假面骑士Drive》里面第三个假面骑士,变身者叫Chase,代表色为紫色。这个paro算是根据Chase的外传改编(根据观看记忆默写(不是

写这个paro是因为史塔夏跟Chase一样是人工智能而且代表色都是紫色(大概),碧姬媞跟Angel一样是追求快乐的魅惑女人。在这里我安利一下原作,假面骑士Chaser外传,剧情更加震撼!

特摄题材的话可能有点雷人,而且我写文经验欠缺,但我还是尝试着把一个剧场版的份给写完了,写了有1w字……有些描写不太到位,这次写的这篇流水账还请多多包涵。

这次企划的画稿我也有参与,弄得有点像宣传海报……文中有几个描写不清晰可以看看(虽然并没多大作用)

结局有点匆匆收尾了……结局可以是HE也可以是BE,看个人理解吧~我感觉是BE,因为无光(ry

注意:此文涉及史塔夏R卡设定、史塔夏R1部分剧情、某位工程师R2的年份和场景以及混沌元素的设定,属于擦边稍微过了点的一个paro。

—正文—

- 3378年 -

“寻找混沌元素吧,接下来的事你知道该怎么做了,我最爱的史塔夏。”

这是史塔夏在那个男人生前所接收到的最后一个命令,服从回路从未让她忘记这个伟大的使命,无时无刻的观察,占据了她的每分每秒。

直到3378年的一天,探测回路传来了反应——导都潘德莫尼上的一个红点映入了史塔夏的眼帘。

史塔夏在红点所在的研究所找到了通往地下的密道,但门是敞开的,这使她稍微提高了警惕。

昏暗的走廊中传来一丝丝的机械运作声,随着史塔夏的靠近,运作声逐渐变成了难以入耳的机械噪声,但史塔夏不以为意。

在那机械噪声的源头,是几枚巨大齿轮装置的球周运动,球心所映照的景象,正是史塔夏寻找的混沌核心。

“什——”

“什么人——”

史塔夏毫不犹豫地清除了可能造成威胁的协议调查官。

“混沌元素,很美。这样一来,主人应该就能复活了吧。”

混沌元素是吸收其他次元力量的物质,拥有了这个,也许就能运用它的巨大能量来完成一些超越常理的事——例如复活。

史塔夏通过控制台停止了装置的运作,短暂的寂静后地下空间传来了暗涌——只见一块黑色的空间吞噬了混沌核心并逐渐扩大。

“快逃。”

危险信号让史塔夏的思考回路得出这么一个结论,但她还是挣脱不了黑色空间的巨大引力,逃跑的步伐渐渐悬空。

黑暗笼罩了整个地下空间,史塔夏感觉到有一股未知的强大力量在压制着她,最终因承受不能,停止了机能。

|

- 2015年 -

“各位,Chase醒来了!”

史塔夏的机能恢复了正常,但眼前的一切却让她感到非常陌生——被银灰色覆盖的空旷空间,黑白相间的地砖,空间中心的装置以及一辆有两条白色条纹的红色跑车,这些信息都在告诉史塔夏,她所在的地方,是1300多年前的21世纪。

“Cha……se?那是什么?”

史塔夏回过神来,淡淡地回问。

“Chase,你不认识我吗?我是雾子啊!”

“这下麻烦大了,000不但外观变成了少女,还丢失了记忆……”

库里姆(腰带桑)的LED屏上显示出悲伤的卡通表情。

史塔夏看着这一切,眉头微皱。

|

Drive Pit一片寂静,只有凛奈进行中的科研调试不时传来些许响声。

忽然,Drive Pit的警报声在这空旷的空间里不断回响——浑浊(重加速)现象出现了。

不过,这次的警报声跟以往的警报都不相同,上一次听到这种程度的警报声,是在Chase被深度洗脑并加强恶路程式产生超重加速进行大肆破坏的时候。意识到这一点的泽神凛奈通知了进之介和雾子前往现场。

在路上,进之介回想起自己使用Type Formula的力量打败了变成Triple Tune魔进追迹者的Chase、后来Chase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份并成为假面骑士Chaser回归正义……这一切的记忆,都使进之介的神情变得非常凝重。

“Chase,你可不能有事啊……”

进之介赶到现场时发现周围的建筑都有一定程度的破损,但没有人为的痕迹。他带着疑问把目光投向了这一切的中心——一名衣着较为暴露、头上戴着像兔耳一样的发箍、并躺在地上的紫发少女身上。

雾子打算摇动少女的肩膀唤醒她,但指尖触碰到肩上的皮肤时马上缩了回去。

“好冰冷……但血色还在。会不会是暂时停止机能的Roidmude?”

进之介思考片刻后,眉头紧皱并稍微松了一下领带,此时他产生一个猜想——眼前的这位少女有可能是Chase。

“先把她带回特状课吧,希望不是我所想的那样。”

少女被带回特状课的秘密基地Drive Pit里,凛奈对她进行了分析,分析的结果使特状课一行人大吃一惊。

他们眼前的这位少女,正是进之介所猜想的那样,是Chase,扫描结果呈现编号为000的Roidmude,但是身体里的构造却分析不了。

“什么!这个萝莉少女竟然是Chase!还穿成这样!啊啊啊啊啊!”

“现八亲真是的,001都被消灭了,你还不能正确读出Roidmude吗?”

由于001的情报封锁能力,使得现八郎无法正确读出Roidmude而读成萝莉少女。但001已经被进之介使用Type Tridoron的力量消灭了,现八郎因此恢复正常。

“不不不,不是的,她、她真的是萝莉少女啊!”

凛奈踢了现八郎一下向他示意冷静。

“唉,只能等000修复好恢复机能再问发生什么事吧。”

库里姆LED屏上的表情没有变化,声音里仍透露出一丝不安。

|

“你不知道Chase是什么的话……我的名字是雾子,那你呢?”

虽然史塔夏的服从回路大多数时候都不让她透露出个人信息,但史塔夏从他们身上检测不到恶意和威胁,觉得只是说名字的话不会造成严重后果,便骗过服从回路并保持警惕。

“史塔夏。Su-ta-i-shia。”

机械般没有感情的回答。

“只有这一点很像Chase呢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啊不,没什么。大家都来自我介绍吧。”

雾子带动众人自我介绍一遍后,史塔夏稍微放松了警惕,并对那一条拥有人工智能的腰带感到有趣。

“这样吧史塔夏,你和我们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状况,你就暂时先待在这里好吗?你现在是少女的身份,一个人在外面会很危险,这里是特状课的秘密基地,很安全。”

史塔夏稍微点了点头。

“嗯……虽然人类对我造成不了什么威胁。”

众人离开Drive Pit后,凛奈留下继续科研调试,并照顾史塔夏。而进之介和雾子外出寻找Chase,但无果。于是回到特状课向课长上报信息。

“Chase到底去哪了呢……先不管了,继续手头上的案件吧,这个案件放在这里已经很久了。”

进之介把目光移到了案件信息展示板上——一个月前有一位女性离奇失踪,最后一次出现是在确认失踪前一周的一家诊所中,她是一名精神科医生,虽然有推测指她患有精神病自杀身亡,但多番寻找无果,而且有证人指当时现场发生了浑浊现象(重加速),所以这案件交给特状课处理。

“看来齿轮还没咬合呢,进之介君。”

课长看着进之介疑惑的眼神,叹了一口气。

|

夜幕降临,迷雾正浓,某座建筑上的绿色霓虹灯漫射到外置铁梯上,给昏暗的环境渲染了一种阴森。

Heart靠在墙上思考Roidmude的使命,面对进之介这个最大的敌人,只能勉强平手,到底如何才能再次实现第二次Global Freeze征服人类。

而Brain坐在铁梯阶级上思考Medic到底去哪了的时候,铁梯传来了高跟鞋的脚步声,越来越近。

脚步声停止了,出现在二人面前的是一位穿着白色露肩礼裙的及肩发女性,魅惑而不失优雅。

“初次见面~你们是Heart~和Brain~对吧~”

“不用客气,我的同胞。”

“既然都是Roidmude~那我们Roidmude的使命是实现第二次Global Freeze征服人类~对吧~而Global Freeze需要四位超进化态的Roidmude才能发动~现在就只有你们两个超进化态哦~”

女性不紧不慢地带着魅惑的语气说道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我这里有一个叫极乐程式的东西~Roidmude只要植入这个程式~就可以获得人类的复杂情感~变得跟人类一样~从而加速进化~Global Freeze估计也能很快达成吧~”

“不必了,我相信我的同胞们不靠这种旁门左道都能达到超进化。”

“噢?~我觉得Roidmude有你这样只靠蛮力的领袖~迟早会被全灭的~”

“全灭?”

“我才是最适合当领袖的~你的一些同胞赞同我的想法了哦~他们安装极乐程式之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愉悦~”

说罢,迷雾稍微散去,有几个Roidmude的模样在迷雾中若隐若现。

“你们竟然!都去跟随099了吗?”

Heart对这一幕感到非常震惊。

“099是我进化前的名字~今后请你叫我Angel~因为我是Roidmude的救赎~不久我会再跟你谈指挥权的事~不过我觉得~到时你所有的同胞都会成为我的支持者吧~”

“荒谬。”

Heart正想上前把Angel揍一顿,但还没走出半步,Angel便向他投掷了一枚银羽毛,伤到了手掌。在Heart拔出羽毛的时候,发现Angel跟刚才的Roidmude都消失了。

“我会……失去……所有的朋友?”

|

这几天史塔夏一直在分析那天发生的事——混沌元素失控造成时空扭曲把她带到21世纪,还有怎样才可以回到3378年,但思考回路得出的答案都是没有结果。她觉得此地不宜久留,打算去外界获取更多的信息和线索完善思考。

趁着凛奈通宵搞科研调试导致白天打瞌睡的空档,史塔夏偷偷逃出Drive Pit。

从小道走向马路后,映入史塔夏眼帘的是东京都的繁华。自己在现场感受的东京,跟她之前在模拟场景程序中感受到的东京,截然不同,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油然而生。

眼前古老都市的景象,渐渐地变成记忆中悬浮在半空的城市,一个男人牵着一个紫发少女缓缓而来,虽然紫发少女没有喜怒哀乐,只是服从那个男人的指示完成每一项任务,但他们还是幸福快乐地生活着,直到有一天那个男人留下最后一个指令离她而去……

这些脑海中闪过的片段,使史塔夏的思考回路渐渐变得混乱。意识到这一点的她用右手捂住胸口,强制停止运算。回路正常后,她看向周围,只有来往的人们,以及古老而繁华的都市。

“那孩子穿的衣服好奇怪呢。”

“这什么啊,是cosplay吗?”

“那妹纸站了这么久是在摆拍吗?嗯?镜头呢?”

“那孩子,该不会迷路了吧?”

……

面对路人的冷漠,史塔夏的思考回路得出的结果是“此地人类非常冷漠,不可能获取有用信息”。当她原路返回Drive Pit时,一位穿着白色露肩礼裙的及肩发女性在她面前出现。

史塔夏认出她是魔都罗占布尔克的碧姬媞,但是本应跟自己在同一时代的她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难道她也是被混沌元素影响而回到21世纪吗?

史塔夏思考回路获得了新的信息但仍然运算不出结果,眼前的碧姬媞,充满了谜团。

“想知道答案吗?~那就跟我来吧~”

碧姬媞留下这句话后便转身漫步而去,史塔夏从她身上检测不到危险信号,但仍然保持警惕将信将疑地跟上,跟她保持距离。

碧姬媞将史塔夏引进一栋小建筑里,在一扇门前停了下来,回头魅惑地看着跟来的史塔夏,然后开门进入房间。

房间里的布局像是办公室,书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关于心理学与精神学的书籍。

“说吧,你为什么会在这里,碧姬媞。”

“嗯?~你好像认识我的样子噢~不过~过去的碧姬媞已经死了~现在的我~叫Angel~”

“别扯开话题。”

“哎呀哎呀~表情不用这么严肃嘛~听我说一个故事可好~”

没等史塔夏回答,碧姬媞就自行说了起来。

“从前,有一位女性,她来自扭曲的未来,回到过去的她不知所措。直到有一天,她在大街上看到长得跟她一模一样的女子,便偷偷跟踪,直到两人在一个小房间里碰面。但女子对女性并不惊讶,她觉得如果她就是她,那她一定能理解她现在所做的事情——研究治愈人类精神。女子的观点跟女性的往生极乐理念有相似之处,两人交谈非常愉快。交谈过后,女子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要求——让女性成为女子继承她的意志。女子观点能被理解,是心愿已了,对这世界已毫无留恋,一心往生极乐。于是……女性把女子消除掉了,而消除掉的那一刻,她体内的能力获得了觉醒。”

碧姬媞把灯关了只留下一盏台灯在亮着,昏暗的灯光使气氛更具神秘感。

“当时我意识到,我来到这里后成为了人们口中所说的Roidmude。而且那能力拥有着能让Roidmude得到究极和平的力量。”

碧姬媞的掌心呈现出一片金色羽毛。

“就是这个~能够填满空虚之心的感情之泉,我把它称作极乐程式。只要你植入这个的话,Roidmude和人类的感情差别就会消失哦~”

“这个故事,很无聊。而且,我没想过成为人类,也不想成为人类。”

“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?~”

“嗯?”

“如果我说~这个东西可以帮你回到未来呢?~”

“不可能的。”

史塔夏的思考回路正高速运算,所有接收到的信息很快就能得出结果并作出回答。

“你没试过~又怎么知道不可能呢?~你了解人类吗?”

“我只知道人类很复杂。刚才的人类,很冷漠。我得不到任何能帮助我回到未来的信息。”

“正是因为人类复杂,他们才能比人工智能更圆滑地处理任何事,并不会像你那样只是得出这一个结论。如果你成为人类,你可以更靠近人类并获得更多有帮助的情报,不是吗?这是只有拥有人类感情的我才能帮你分析出的结论。”

接收到这一信息的史塔夏无法反驳——思考回路已经运算出结果了,成为人类的确有助于自己收集信息。

看到史塔夏眼神产生变化的碧姬媞,嘴角轻轻上扬一笑,魅惑地撩起她的白色礼裙,露出大腿上的金色羽毛。

“而我~就是第一个成功个例~”

她靠近史塔夏,把她轻轻推倒在沙发上,解开了她的上衣,把手上的金色羽毛放置在她胸前。

史塔夏对这一连串动作无法运算应对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碧姬媞帮自己植入极乐程式。被植入后的史塔夏,眼神变得恍惚,渐渐陷入了沉睡。

碧姬媞坐在沙发上,把史塔夏的头挪到自己的大腿上。

“这样一来就可以了~睡吧宝贝~”

沉睡中的史塔夏梦见了今天那个让她思考回路变得混乱的光景——一个男人牵着一个紫发少女缓缓而来,而那个男人身边多了一位女性牵着紫发少女,紫发少女非常快乐地看着他们俩,露出了纯真的笑容。

梦见此光景的史塔夏,微笑着说了一句梦话。

“妈妈。”

|

史塔夏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,发现碧姬媞不在建筑里,大概是离开了。

“不好,我失踪了一天,进之介他们一定在到处找我。”

意识到这一点的她突然站了起来,刚迈出半步又停了下来。

“刚才的我是……我已经变成人类了吗?我竟然会担心那种事情。”

拥有人类情感对史塔夏来说感觉很不可思议,她在返回Drive Pit的路上有一些路人发现她的奇异着装纷纷品头论足,跟昨天不一样的是,她的思考回路得出的结果并不是“人类很冷漠”,而是“他们在说我,我到底怎么了?啊别说了好难受!人类真是麻烦呐……”

回到Drive Pit的史塔夏发现只有凛奈在调试,其他人都不在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凛奈看到史塔夏回来了,马上就放下手中的工作去慰问。

“哎呀史塔夏你昨天到哪去了?大家都去找你了……嗯?你的脸怎么这么红?怎么了?”

只见史塔夏低着头,双手握在一起,似乎有什么东西难以启齿,但又忽然向凛奈鞠躬。

“那个……真的很抱歉!凛奈阿姨!我没有通知一声就擅自出去了真的很抱歉!”

凛奈被史塔夏的反应吓了一跳,但随后发现自己被戳到痛处。

“啊、啊……没事啦,你是Roidmude没什么人可以伤害你……不对,阿姨是怎么回事啊?啊??虽然我是大龄剩女但你也不能叫我阿姨的啊!叫姐姐!哼!可恶的现八亲怎么还不向我求婚啊!气死我了!”

凛奈气得跺了好几脚,然后意识到本来是史塔夏跟自己道歉的怎么自己反倒骂了她一顿呢,她看着惊讶的史塔夏,一股歉意涌上心头。

“啊、啊……史塔夏对不起啊,咱对别人叫我阿姨这点特别激动,请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本来还在恐惧状态中的史塔夏,听到这句话后松了一口气,稍微鞠躬了一下。

“啊,不,这边才是,很抱歉,凛奈姐。”

两人都不好意思地笑了,凛奈觉得今天的史塔夏跟昨天那个呆呆的样子很不一样,现在的她乖巧得想让人好好疼她一下,啊真是的实在忍不住了。

凛奈微笑着,稍微弯下了身子,伸手去摸史塔夏的头。

“今天的史塔夏,真可爱呢,乖乖~”

史塔夏先是吓得抖了一下,随后觉得更不好意思,脸蛋比之前更红了。

看到史塔夏这样的反应,凛奈心想是不是刚才给这孩子留下阴影了,脸上充满了怜爱和内疚,并且诞生了一个想法。

“史塔夏,咱们今天去游乐园玩好不好呀?不过在这之前要去给你买点衣服,你现在这副装扮走出去很引人注目的。我现在手头上的工作可以先放一放,今天特状课也好像没什么事……啊对了我得通知一下特状课他们说你已经平安无事地回来了。”

“好的!”

史塔夏露出了灿烂纯真的笑容。

凛奈带着史塔夏逛了好几家服饰门店,最终搭配好了一套衣服——颜色几乎是白色的浅蓝连衣裙、粉色平底鞋、以及白色发箍,史塔夏原有的丝带领结也跟新买的衣服一起搭配了。幸好事先买了白色裹胸内衣,胸前的金色羽毛才会被完美遮挡。

买了几套衣服后,凛奈带着史塔夏去往游乐园。在路上,人们向史塔夏投来了目光,这次大家的表情不是冷漠,而是会心一笑。史塔夏沉浸在这条虚荣的大道上,心里美滋滋的,比之前更要活泼几分。

两人在游乐园里玩得非常尽兴,不论是摩天轮上看到的繁华东京、旋转木马的纯真童趣,还是过山车的惊险刺激、大头贴的搞怪可爱,都成为了两人最美好的回忆。

游玩完毕后的两人牵着手,略微轻快地摆动手臂漫步回家。在半途,史塔夏忽然加快走了两步,转身向凛奈的怀内投抱。

史塔夏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她明白了那时候的光景里出现的女性就是凛奈。回想往事,那个男人制造了她,虽然赋予了意志但没有赋予感情,得到情感之后的她渴望被疼爱,如今眼前这位女性满足了她的依赖和小任性,她再也压制不了自己的感情。

“妈妈。”

凛奈被这一幕惊呆了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什、什么……你叫我什么?”

“妈妈!”

史塔夏坚定了自己的回答。

“哎呀这孩子,我不是你妈妈呀……”

“妈妈!妈妈!你就是我妈妈!只有妈妈才会对我这么好!我、我……呜……”

史塔夏抱得更紧了,但由于她是Roidmude,凛奈承受不起这种吨位的紧抱而感到痛苦,表情变得扭曲,开始挣扎了起来。

“史……史塔夏你、你别抱……抱得那么紧啊、啊我……我的腰快断了”

史塔夏听到这句话后,像是非条件反射般迅速地把手缩了回去,并慰问凛奈有什么不适,凛奈稍作休息后,看到史塔夏的脸上挂着两道泪痕,心生怜爱之情。

“哎呀史塔夏你怎么哭了,来来来,乖乖,别哭噢,有事可以慢慢说,虽然我真的不是你妈妈……”

凛奈蹲下替她擦去了泪痕,并且安抚史塔夏的心情。等史塔夏心情平复后,凛奈带她到家里,听她把自己的来历和经过都说了一遍,只是史塔夏没有把极乐程式的事告诉她。凛奈把注意力集中在聊天里,也没察觉到史塔夏性格的异变。

凛奈听完了之后觉得有点不可思议,但那仍在她的接受范围内,也理解了为什么当时史塔夏急得哭了——她想回到3378年完成那个使命,然而实在是没有任何有帮助的信息,加上渴望被爱,所以才表现得像小孩一样无助、依赖、撒娇。

凛奈理解后答应保密,并且向史塔夏讲述Chase的存在——他本来是库里姆制造出来的正义机械000号,并在Global Freeze那天跟库里姆一同成为了Proto Drive消灭敌人,但后来被Heart等人击败,洗脑成为敌方干部魔进追迹者,最终在众人努力下以假面骑士chaser的身份回归正义的一方。

两人通过交流后,凛奈想到可能是混沌元素的原因,导致两个时空中身份相似的两人交换了身份,史塔夏是拥有意志的人工智能人偶,Chase是机械生命体Roidmude;碧姬媞是魅惑的女性,主张快乐,099可能也是寻求快乐的魅惑女性。这样一来Chase和099现在很有可能分别在史塔夏口中所说的导都和魔都中。那么只要制造到混沌元素就有可能恢复正常。但是,混沌元素是几百年后未来的产物,以现在的科技能制造出来吗?

凛奈想到这里已经跃跃欲试了,虽然混沌元素对她来说非常遥远,但她还是想去挑战未来。史塔夏也尽可能地提供资料,但她的百科全书里并没有记载制造方法,她只能提供扫描得来的数据。

凛奈从数据中推测出混沌元素是一种特殊的放射性元素,理论上需要比较高级的核反应才有可能实现,环境条件也很苛刻。推测到这一步的凛奈明白到,混沌元素以现在的技术真的极难制造,但并不是不可能制造出来。

为了这一小小的可能性,为了史塔夏,为了未来科学,凛奈开始在工作空余时间研究混沌元素,并进行一些小型核反应的尝试。史塔夏口中所说的巨大齿轮装置,凛奈也试着进行设计,两项工作同时进行。

|

混沌元素的研究已经进行好几天了,这几天里凛奈经常在Drive Pit过夜,看到这么为自己努力的“妈妈”,史塔夏决定出门买小蛋糕让她打起精神。买了蛋糕后回Drive Pit的路上,路过一家废弃工厂时,有几个身穿斗笠手拿镰刀的Roidmude从工厂里走出来,挡住史塔夏的去路。

史塔夏察觉到了危险信号,把手上的蛋糕盒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,然后她的右手召唤出一把跟剑一样大的剪刀,进入战斗状态并冲向敌群。但是史塔夏的攻击始终无法对敌人造成致命伤害,敌人很快便包围史塔夏进行殴打,史塔夏被打了几拳后就倒下了,但尚存意识。

其中一个Roidmude,编号077,注意到刚才史塔夏小心放在地上的东西,便前去查看。

“哈哈哈瞧这小东西,看我把它给踩烂掉。”

077毫不留情地把小蛋糕一脚踩平。

趴在地上看到这一过程的史塔夏,表情从哀伤转变为悲愤。她低着头用武器支撑自己站起来,接着缓缓抬头激怒地死死盯着077,眼睛睁大得像是快要掉出眼珠来,瞳孔在激烈地抖动,发色更是从紫色转变为猩红。

暴怒的史塔夏把手中的大剪刀一分为二,变成了两把刀分配到双手上。她像发狂似的奔向077,身体前倾,手臂张开随风后摆,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,眼睛没有半点闭合,来到077面前就是一刀砍下去。

看到077受到一下斩击后只是后退了半步,史塔夏诡笑了两声,接着对077进行无差别的连续双刀斩击,火花四溅,她更是发出了响彻整个工厂的疯狂笑声。斩击的金属碰撞声夹杂着笑声,像是一首为她谱写的狂想战曲。

077的防御被这段攻击消磨殆尽,很快就被造成了致命伤害并爆炸。史塔夏一刀猛挥,畅快地砍爆了其漂浮的机械核心。她带着诡异的笑容缓缓向背后看去,确认了剩余Roidmude的方位,然后一边转过身来一边诡笑。

“呼呼呼呼呵呵呵呵呵呵,你、们、都、得、死。”

史塔夏跟刚才一样发狂地奔向剩余的Roidmude,带着疯狂的笑声进行无差别的连续双刀斩击,不一会儿Roidmude都被她消除掉了。史塔夏好像并没有要停下攻击的样子,更是向工厂里周围的物品进行破坏,直到把好几个废旧的油桶砍成一堆废铁后才停了下来。

“看来~极乐程式开始跟核心融合了呢~”

一直在工厂角落暗中观察的碧姬媞嘴角上扬,媚笑着漫步走向史塔夏,高跟鞋的声音在工厂里回响。她来到了史塔夏的背后,轻轻地从后面抱住她。

“史塔夏乖~别生气~坏人都已经被消灭了哦~我的乖孩子~这才是~真正的你呀~手刃坏人的感觉~一定很痛快吧~”

史塔夏渐渐冷静了下来,发色从猩红回复到紫色。

这一幕刚好被此时赶来的进之介、雾子和凛奈看到——Drive Pit发出了跟上次一样的警报,于是凛奈通知大家前往现场。

凛奈看到周围被破坏的痕迹,以及像要耳语般后抱着史塔夏的可疑女性,出于史塔夏的安全考虑,凛奈开始质问对方。

“你是什么人!快放开她!”

“妈妈……”

史塔夏的表情显得有点担心,眼睛没有直视凛奈像是在隐瞒什么。

“哈?!妈妈?!凛、凛奈姐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进之介,具体情况我待会再解释……史塔夏快过来我这边!这个女人非常可疑!”

“对不起……妈妈……她就是给予我人类之心的人。我很感激她,因为她,我第一次被人类溺爱,第一次去主动关爱别人,我难得得到了这份宝贵的情感,我不想失去,所以我不想让你们伤害她。”

史塔夏垂下的手向上使力握着碧姬媞的手臂,仿佛在向凛奈暗示着她不想被分开。

这时,Heart和Brain出现了。

“看到我的故友被迷惑,我可不能坐视不理。Angel,你的极乐程式像毒品一样祸害我的朋友们,为了Roidmude的未来,我只能把你看作敌人了,你这个恶魔。”

库里姆听到这一番话,心里产生共鸣。

“说得没错,我仅限于这次,赞同Heart的观点。虽然我不知道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但是,000,不,史塔夏,我在你身上所察觉到的异样足以反映问题所在。那个所谓的极乐程式,确实会像毒品一样,只会导致你的思考受到影响,更严重的是会丧失意志,最后只会得到动弹不得的下场。”

“呼呼、呵呵呵、呵呵呵呵呵呵~恶魔~真是过分呢~不只是Roidmude~连同人类的未来~都是究极的和平~所谓究极的和平~就是所有生物的内心都被极乐填满~然后世界停止活动~这样~很和平吧?~然后我就会被大家感谢~作为引导了大家的天使~”

“说什么傻话!这跟死了有什么区别!”

Heart实在受不了这种谬论,便极力反驳。

进之介把正在进行的失踪案与此时此景进行联想,不久便得出了一个结论,自信地把松掉的领带重新勒紧,精神进入高度集中。

“一切都连上了。你,就是复制了那位精神科医生并杀害她的凶手!”

史塔夏听到了这些话,原本紧绷的手渐渐变得放松,并挣脱了碧姬媞奔向凛奈的怀抱。本以为胜券在握的碧姬媞,惊恐地看着这倒戈的一幕。

“妈妈。”

“史塔夏?”

史塔夏松开双手,转身面向碧姬媞,眼神已无刚才的忧虑与无奈,而是变得坚定。

“虽然我不想失去这份情感,但是,我爱人类,爱着这颗星球,只要我一日爱着人类,就算是失去所有东西,我也绝对不会让你的奸计得逞。”

也许是极乐程式的原因,史塔夏分清了善恶,并且拥有了博爱之心。但不久后,她的意识忽然开始变得混乱。

“看来~极乐程式已经跟你的核心程序融合了~你就乖乖地臣服于我吧~史塔夏~”

史塔夏抑制着极乐程式的运算,并通过思考回路的空隙计算出“只要除掉极乐程式即可回复正常”这个结果。

史塔夏开始执行计算结果,她从手中召唤出刚才的大剪刀,双手反握着它并微微张开一点,对准胸前羽毛的位置,毫不犹豫地一剪子捅进去。那一瞬间,有类似润滑油的深棕色液体从剪刀的尖处顺势流下。

“你在做什么!这样你会死的!”

碧姬媞惊恐得一反常态,担心之中更多的是不甘,并向史塔夏嘶吼。

“无、无所谓……反正……我已经体验过……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……了”

史塔夏随后把剪刀闭合,随着硬物被剪断的清脆声,胸前的金色羽毛被剪成两半。接着她拔出剪刀,深棕色液体染满了她的白色连衣裙。最后她从衣服的破洞里把羽毛碎片给抠出来甩到地上。她的意志,超越了情感。

这一整个过程,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,凛奈更是惊讶得说不出话来。

“妈妈,不用担心,这是我的选择,不摘除这个的话,恐怕我已经被极乐程式完全操控变成傀儡了。”

机械般没有感情的回答。

碧姬媞也没想到她居然会如此下狠心摆脱极乐程式,她带着心中的愤怒变成了Roidmude的模样,外表看上去像是一位金色的天使。

“竟然是超进化态?”

“没错~我可是被最棒的东西给填满了喔~”

当进之介与Heart、Brain准备进入战斗状态时,他们被史塔夏制止了。

“请你们不要插手,我觉得这件事是因我而起,这是我跟她之间的事情,我会做一个了断的。”

进之介等人思考片刻后,愿意相信身为Chase的史塔夏。

“既然我在这个世界里充当着Chase这个角色,那么,我相对应该发挥的作用是……”

凛奈明白了她的意思,并向史塔夏递上一个箱子,箱子里面摆放着Chase的装备,包括死神破坏枪、Mach驱动器、Chaser信号车以及Proto Drive的变档战车。

“幸好我之前对Chase的装备进行了备份,这些是备用的装备。”

“谢谢。那么。”

“就凭你假面骑士Chaser的力量还想打倒我的超进化态?不自量力!”

“别小看,我的力量了。”

史塔夏把Chase的装备进行了扫描,并得出最佳的性能发挥配置。

她把Mach驱动器放置在腰前变成腰带,放入Chaser信号车变身成为假面骑士Chaser,接着把Proto Drive变档战车插入死神破坏枪启动程序,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姿态。

只见Proto Drive和魔进追迹者的装甲分别与假面骑士Chaser的下身和上身结合,一部分魔进追迹者头部的装甲结合到头部;信号斧与死神破坏枪结合,其刃向上翻转,整把武器变成两把刀,一把散发出绿光,一把散发出红光,并漂浮到史塔夏的双手上。

完成了这一套流程后,死神破坏枪与腰带重音,发出“Tune!Rider!Will-Chaser!(意志形态)”的音效。

众人看着这一奇迹的场面,向史塔夏投来了希望的目光。

史塔夏身体稍微前倾,张开双手,作出准备发动攻击的架势。然后她左腿向后一蹬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了碧姬媞的面前,使用手中的红刀向下猛挥。

红刀发出了“先等等”的音效,碧姬媞动弹不得像是被冻结了行动。

没等红刀发完音效,史塔夏使用绿刀反手一挥,绿刀发出了“可以上了”的音效,并且把碧姬媞击飞好几米远。

史塔夏照着这个架势向碧姬媞进行差别的连续双刀斩击。面对着如此强大的力量,碧姬媞无法招架,只能一直发出痛苦的呻吟。

史塔夏把碧姬媞削弱得差不多之后停了下来,并启动了双刀的必杀程序,双刀同时发出“Full Throttle”音效。

“谢谢你,碧姬媞。”

史塔夏冷冷地留下一句话,接着向碧姬媞挥去红绿两股冲击波,碧姬媞被击中后发生大爆炸,核心瞬间被破坏。

“这样一来……就结、束、了……” 由于机能严重受损且过耗,史塔夏失去了机能,被自动解除变身并倒下。

凛奈向着史塔夏的泪奔,是史塔夏所看到的最后一个光景。

|

研究室里的灯光非常明亮,一个男人停下了控制台的操作,稍作休息后,向控制台输入了启动代码。

“醒过来吧,史塔夏。”

床上的少女苏醒了,并下床站立。

“早上好。”

机械般没有感情的回答。

“接下来你得去旅行,而且是这世上任何人都没有经历过,不可思议的旅行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你将朝去因果的地平线出发,花费悠久的时间,从无限的可能世界之中找出那唯一可以自由操作的世界,然后再次回到这里。”

“遵从您的指示。”

“你将乘坐火箭穿过平流层达到第三宇宙速度后再次启动。之后,你将朝向虚空进行永远持续不断的飞行。你需要做的事情我都已经输入好了。”

“我了解了,主人。”

那个男人将史塔夏的主电源关闭后,将她传送到火箭所搭载的主要框架中,并进行火箭发射。

发射后的白烟散去后,光点很快地消失在空中。

此时那个男人对史塔夏进行思考。史塔夏是700多年前遗留下来的人工智能,但其科技含量却跟现在身处的年代相同,对于那时来说她是未来700后的科技产物。

史塔夏在700年前一次战斗中受到极大损坏,一度停止机能,以当时的科技无法修复。所以,她一直被秘密保管传承,从最初的泽神凛奈,一直传承到那个男人,最终那个男人修复了史塔夏并获取到她的记忆内容,结果令他大吃一惊——他阅读了他的一生。

知道了史塔夏一切秘密的他,将史塔夏的资料备份好并重置,并按照记忆内容让她执行了那个任务——前往虚空。

—完—

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