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戏言(with 雨果)

現在回想起來,那天我應該從史塔夏走進大廳那一刻就離開那裡,去找伊普西隆也好,或者去問美麗的碧姬媞小姐要不要一起喝下午茶——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待在那裡,這是未來的我給過去的我的忠告。

可我並沒有穿越時空的能力,也只能像現在這樣馬後炮地後悔一下。不如說要是我有這樣的能力,我也就不會讓自己死在那個地方。不,在那之前,我一定會千方百計、不擇手段地,讓那天的自己千萬不要坐上塔斯卡的車。

當然這一切都只是我不切實際的妄想,人生自然是沒有重來一說的。

扯回正題吧。

今天洋館的大廳出奇地空曠,平時三三兩兩聚在大廳的人,今天都像是憑空消失了一般,只剩下我一人躺在大廳的沙發上,無所事事地把玩著自己的小刀。

這真是最糟糕最無聊的一小段時間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待在那裡無所事事,明明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,但當我意識到我可以起身去幹些更有意思的事情時,大門“嘎吱”一聲被推開了。

“哎呀哎呀,就你一個人嗎?”紫髮的少女踏著輕快的腳步走了進來,高跟鞋敲在瓷磚上,發出清脆的響聲。

史塔夏似乎是心情很好的樣子,頭上的大頭飾隨著她的節奏甩來甩去。她四處張望,似乎是想找些什麼。

洋館的戰士如此多,自然也有交情深淺的區別。我跟她雖說不是特別有因緣,但好歹也是打過多次照面的人,即使猜不出她下一步行動(這點我想沒有人能猜出來),也能大概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是好是壞。

而我的直覺告訴我,接下來的事情會前所未有的麻煩。

我一邊這麼想著,看著史塔夏走過來,她蹲下來與我的視線平齊,就像之前跟里卡多玩瞪眼遊戲時那樣注視著我。

“你很閒對吧?”

“哈?”

她根本沒在聽我說話。

“那走吧。”

在我問出“去哪”這兩個字之前,史塔夏已經抓起了我的手,然後向前一邁——

仿佛是失去意識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。當我睜開眼時,看到的是史塔夏的滲人視線。

“太好了!我都以為你要醒不來了,啊哈哈哈哈哈!”她意義不明地大笑起來,甚至因為笑得太過誇張整個人失去平衡向後滾落到河灘上。

河灘?

我環顧周圍,這是在星幽界、甚至是地面上的世界里也不可能會有的景象。河流靜靜地流過,橋上的人悠閒自在地走著,怎麼看都是一副無比和平的景象。偶爾有些美麗的女性走過,她們穿著有點類似魯比歐那偏遠地區的民族服飾,卻又比它來得要華麗,我打量著她們的服飾,在心裡想象著帕茉或者艾妲小姐穿上以後的樣子,美人配華裳,養眼的幻想讓我稍微從混亂當中恢復了一些。

“不堪的想法停留在腦子里就夠了。”在我想入非非時,史塔夏已經不知道從哪裡繞到了我的身後。“雖然你混亂的表情也很有趣,可是我已經厭了,就說明一下吧。”

史塔夏領著我走在街道上,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將衣服也換了,露出度的減少讓人覺得有些遺憾。我轉過頭觀察,已經很多年沒有見到過如此整潔的街道了,羅占布爾克的下層街道可是連有尸體橫在路邊也不奇怪的,更不用說戰場上的街道是有多麼恐怖。

街道上的招牌全是些看不懂的規整文字,或者是些像是亂塗亂畫的字符。“這裡是一個叫京都的地方。”史塔夏邊往前走邊解釋。“具體說明太麻煩了省略,總之就是,我們現在是在別人所創作的故事里。圖書館里不是有許多的藏書嗎?你可以理解成為我們進入了其中一本書里的世界。”

“你的心理活動變得如此詳細,和我的話變得相對易懂,有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的原作者。”她朝向天空眨眨眼。【你拙劣的模仿真有趣啊!啊哈哈哈哈哈!】“就當是跨越了世界觀的觀光旅遊吧!耶!這可是難得的旅遊!”

完全搞不明白,不如說她這番話使我更加混亂了,進入故事里?這麼異想天開的事情她也能辦到嗎?我用力地捏了捏自己的臉頰,很痛,這居然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,回去了說不定能在和里斯他們吃夜宵時吹一波,但估計他們也不會相信吧。

在回來以後我不禁感歎自己當時的豁達。要是史塔夏心血來潮把我扔在了那個世界怎麼辦?要是她突然出現了什麼問題回不來了怎麼辦?這些都是我在回到洋館躺回自己房間里才想到的問題。雖然擅長適應環境是我的長處,難道是因為這次的事情太過於不合常理我才如此的沒有危機感嗎?

自從十歲以後落到羅占布爾克下層起,我就過著每天睜開眼都不知道自己能否活過今天的生活,即使在死去以後,因為星幽界沒有所謂的晝夜概念,像這樣的和平悠閒清晨時光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體會過了——要不是剛走過的巷子里有一具新鮮的尸體的話。

“那是攔路殺人魔的傑作。”史塔夏十分輕描淡寫地說。“就跟你過去一樣邁過去當做沒看見就行了。”然後她又突然笑起來:“雖然將這個世界也變成混沌也很有趣!但已經有人這麼做了,哈哈哈哈哈!”

史塔夏依然說著我聽不懂的話,至於她為什麼會知道我以前的故事,我現在也絲毫不感覺奇怪。

“再去做些好玩的事情吧!”她指指前面一棟大樓,一位英姿凜凜的紅色美女剛往裡面走進去。

史塔夏拉著我的手往裡沖,坐上電梯,直達大樓的最頂層。久違的藍色天空近在咫尺,我們坐在樓頂的邊緣,俯視著這座異世界的城市。

“再過五分鐘左右就要回去了呢。”史塔夏在我邊上自言自語。突然,她轉過頭來看著我,從裙子下面掏出了兩根糖。說是糖,其實是一整個蘋果被糖漿包裹著,在外面形成了一層厚厚的糖衣。“回去以後和那位大怪物先生分享吧!”史塔夏露出笑容。“好了,接下來可能會有些刺激,準備好咯!”

根本沒有給我準備和理解的時間,數秒以後從腳下突然傳來巨大的衝擊波,完全沒有反應的時間,我和史塔夏就這麼飛了出去。

但既然她已經說了要回去的話,那大概閉上眼睛就可以了吧,我這麼想著,讓異世界的藍天最後一次映入我的眼中,然後緩緩地合上了眼。

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所以你就和那個腦子有點問題的女孩去了書裡的世界?開玩笑也有個限度吧。”

連隊的夜宵時間里,雨果向他們講了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,只有一邊靜靜嚼著蘋果糖的伊普西隆點了點頭,其他人都只是一笑而過。

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